陆非鱼

cp只要吃得广,想饿你都饿不死。雷gwt

记忆深处的你

记忆深处的你
“先生,520快乐~”
王耀笑着接过王濠镜和王嘉龙手里的礼物,抬起手揉揉他们的脑袋,接受王濠镜无奈的抱怨“先生,我们已经不是小孩子了。”
“是呀是呀,嘉龙和濠镜都已经这么大了,越来越懂事,成熟了。”
看着两个人离去的背影,青花瓷的被子里片片茶叶在杯子里伸展,点点水雾晕出内心深处酸甜苦辣的记忆。
记着曾经最引以为豪的弟弟本田菊带着钢枪铁炮,化身无情的野兽,一步一步由北向南侵略,他不断扩大的野心差一点就吞噬了自己。
记得唐朝那昌盛而繁耀的样子,诗人才子,赞君赞景,有志青年,前途光明而广阔,黄发垂髫,怡然自乐。李世民的贞观之治,武则天的飒爽英姿,李杜的万丈豪情,都深深刻在时光的壁画上,记忆的最深处。
记得八国联军贪婪无耻的丑恶嘴脸,鸦片战争里的虎门销烟,林则徐眸子里圆明园最后的呻吟。成吉思汗挥舞着马鞭,远处是明清的身影。三国鼎立,舌战群儒,秦始皇高大的身躯站在金色的囚笼旁,自此,亚洲这片广袤的领土有了它的名字,秦朝。
“大秦...”
西汉时,张骞出使西域,打通了丝绸之路。东汉时,班超重新打破了寂静,沿西走呀走,走呀走,走到了欧洲,走到了罗马帝国。
那是王耀和凯撒第一次见面。
王耀穿着火红的长袍,手里拿着玉色香扇,眉目含笑的看着身披盔甲,神气扬扬从马上下来,十分绅士的向他行礼,用低沉而磁性的嗓音介绍自己“你好,漂亮的东方男孩,我是罗马帝国,你也可以叫我凯撒。”
“你好,西方的使者,我是东汉,你也可以叫我王耀。”
随着时间的流逝,他和凯撒越加了解,并且给对方起了特别而独一无二的称呼。
“大秦,这可是我们国家最好的丝绸工人做出的丝绸手帕,独一无二的,送给你了。你可要好好保管,弄丢了我可没有第二条。”
“只要是赛里斯送给我的东西,我都会好好保存。”
...
“赛里斯,我喜欢你,我们在一起好不好!”
“...大秦,给我点时间好吗?”
“...好,我会一直等你的。”
...
“大秦,明天我就要回去了。”
“...赛里斯...”
...
“赛里斯!你的答案呢!”
“...大秦!我也喜欢你!”
凯撒到底也没听见最后的答案,这个答案淹没在马蹄声中和满天的尘沙里。
等王耀再一次听到凯撒的消息时,只剩下了一阵沉默。
他知道,他的大秦永远停留在了岁月回廊中,那个庞大的罗马帝国烙印在了历史长河中,以后再也不会有他的身影。
当他第一次看见罗维诺和费里的时候,他恍惚的看见了大秦。
当费里笑着对他说“ciao~”的时候,他似乎回到了那美好的时光,大秦没心没肺的从身后一把搂住他,用手揉揉他的头,笑着说“ciao,赛里斯,今天又是个美好的一天~”
当他回过神的时候,看见两个小男孩有些奇怪的看着他,他笑着摆摆手,品一口清茶说没事,想起个故人。
茶杯冒出的雾气掩盖了眼泪的泪花。
邀请两个小孩喝茶吃点心后,借着烧水泡新茶的借口,回到书房拿起桌子上表在相框里的旧照,喃喃道“大秦,我见到你的孙子们了,他们和你很像,但我很想你...”
等王耀在回来的时候,两个人有些拘谨的坐在石凳上。
“孩子们,不要那么紧张,放松。你们想尝尝桂花糕吗?”
“桂花糕?”费里用着别扭的中文重复着。
“好啊!”随即两个人迅速答应,想尝尝中国的美食。
等王耀把茶泡好,拿来自己做好的桂花糕,和两个人闲聊起来。
“话说,我认识你们爷爷呢。”
“凯撒爷爷?”
“是呀,那家伙就是个混蛋,虽然我比他更混蛋...”
三个人在五月的徐徐微风下闲谈,谈论的却只有那一个人,一个让三个人都刻骨铭心的人。
从回忆中挣脱,看着淡蓝色的天,悠悠的云朵,一旁吭哧吭哧啃着竹子的无忧无虑的滚滚,王耀叹息着,带着怀念的说“大秦啊,我爱你啊,我也很想你。”
END

评论(4)

热度(31)